重瓣蔷薇

乱丨无定义丨相信??相信爱

【妙主】极黑欲望

武见妙×主人公。妙视角。

(别问我为什么是妙主不是主妙我也不知道。)

ooc。似和游戏无关。标题欺诈(?)。

受某位的妙杏文感染写下,拖到现在发。











一针麻醉剂。

小白鼠安安静静躺在病床上,看样子已经睡熟了。

我故意带着点力道地捏住他的下巴,撬开他的嘴唇,塞入一支体温计后合上牙关,心里隐隐觉得它的内端正悬空着。管它最后能不能测到体温,我想,莫名有些生气。我并不在意他,他和我的病人不一样,他又不是那些挣扎在死亡边缘却还来这里碰运气的人,他又不会死。前两次的结果暗暗告诉我,够了,差不多了,而我这次似无意识地又加了一点浓度。他有事没事又有什么关系,我是这么想的吧。必须把计划中的浓度试验完。

我是这么想的吧。


从之前的结果来看,这次他大约要睡半个小时。

秒表倒是掐了,手中的记录板和水笔没有活动的迹象——这组数据记不记录无所谓了。小白鼠躺在病床上,看上去睡得很香,呼吸均匀,胸膛微微起伏。我坐在床边椅子上,百无聊赖地缓慢旋转着,终于停下来看他。一个学生,高中生,高二。渐渐拼凑起一点点印象。说实话我并不了解他,也并不觉得有了解他的必要。研究员需要了解一只实验室里的小白鼠吗?它永远不是受关注的主体,主体是药物在它身上激发的反应。

他也一样。我和他也一样。


……惨白的日光灯。之所以会注意到这点,是因为他的镜片在反光。一片白茫茫洒落眼底,隔着这么远根本看不清面容。我只好站起身,走到病床边,俯下身去,第一次有些正式地打量他。黑发微卷,脸色偏白,嘴唇暗红像琴弦黯哑。这时可以望见眼镜下了——紧闭的双眼,纤长的眼睫,颤动如同风中花上停留的蝴蝶,束缚下维持着优雅。此刻他的面容沉静和缓,如羔羊般洁白的灵魂似乎浮现出来,飘在空中,不动声色地俯瞰着我和我的欲望。

我把手覆向他的额头,冰冷遇上偏热,这才想起这麻醉剂潜藏的副作用。

收回手,拿条白毛巾搭在额上权当冷敷措施。仁至义尽,可以了。

我像是说给自己听。自己也不清楚哪里涌上的隐隐怒气。


上次实验结束时,他走到门口,突兀停住,回头。

他说:“我喜欢你,武见医生。”

语气稀松平常。但像是在笑。很平常的笑,勾一点嘴角,弧度小到像是我的错觉。或者说这一切本就是我的错觉。搭配上这句话,简直轻佻得情场老手,纨绔模样。怕是醉后伴着水润润的眼神免费发放给身边陌生女孩的表情与话语。要是其他人——如果有其他人这样——我大概是装作没听见,视线都懒得抬起扫过一眼。而他——

我用暧昧不清的笑意款待,从鼻腔中吐出清晰的哼声,目光从纸面滑向他又顺势落下。

没有人会看不懂吧?

“要我给你扎针吐真剂吗?”

“内科医生有这个吗?”他低下头,借眼镜来挡我的视线掩去他面容。

实际上没有。

“你可以试试。”

幼稚得像小学生打架时放出的狠话。刚说完我便微微诧异,什么时候我居然有心思陪别人演戏了。

……终于没有回话。

他走了。


俯视的我。被打量而一无所知的他。

他是洁白的。而我是死亡,是怀疑,是被怀疑,是浓黑阴影惨淡月光,是不该被注视的深渊。我先是承受流言,到后来索性全盘接下,任由他人分说。对于我,这一切好像习惯得成了理所应当中的那个理,我生来注定要背负的部分,没什么辩解的必要。萦绕在我身上的雾气,无一丝一毫侵扰过他,不过传说与沿路听闻而已。

他了解我多少呢?曾经的医疗事故?人们议论嗤笑的对象?他抱有的会是什么呢?最多——最多是怜悯罢了,那种“啊,但我不介意”的自我满足与崇高体验。你是救世主吗?居高临下到令人发笑吧。

……怕不是连这点都没有。也许只是无聊的高中生在无聊的学习日常中偶尔冒出的恶作剧念头,就算被毫不留情地拆穿也没有后果可承担,如果被接受便可以洋洋自得地在同伴面前添油加醋地吹嘘,回到这里来还可以随心所欲地玩恋爱游戏。

很无趣,是吗?

我可没兴趣奉陪。


他和我算是什么关系呢?

如果不是那天他拿着小诊所的名片找上门来,询问实验的事;如果不是看他要价不高,也敢签协议自负后果;如果不是第一次副作用发生后他依旧如约前来,只要求我找些能减轻不良药效的成品药……

那就连眼下这点关系也不会有。只比陌生人好一点,在违法的地带暗中签下契约。是,违法——《青少年保护法》的是我,但他是心甘情愿的从犯,协助黑医谋杀自己。责任我七他三,受害人也是他自己。

也只有此刻,他是我的小白鼠。“小白鼠”前那个“我的”,没有任何人有理由反驳:除我以外,再没有人这么对他(哪还会有我这种随随便便不负责任找高中生当试验品的不良医生?);而试验品,对我来说只是试验品而已。

那么,再一遍:

我的小白鼠。一切的开始,一切的结束。仅此而已。


33:27:09。

小白鼠睁开眼睛。

我抽出温度计,瞄了一眼,正常。

取下毛巾,避开他的视线,把他放在床边的书包砸到他身上,故意没听到他刻意发出的抽痛声。

“好了,你走吧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01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重瓣蔷薇 | Powered by LOFTER